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工业职院食堂有个“2元温暖餐”
8年累计1200多名贫困学子受惠

    本报讯(记者 杨元崇 通讯员 王宇)4月18日中午,记者走进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堂,现场感受了一把“2元餐”。来自湖南城步苗族的李俊同学打了一份2元餐:一个红椒炒猪心,一个小白菜,一个冬瓜肉片汤。“食堂饭菜的味道很好,足够吃。”李俊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个标准在别的窗口吃一顿至少6元钱。但温暖窗口只要2元钱,一天就能节省8元,一个月节省240元。“学校的这个政策真的很暖心。”

    该院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校友、工程师周斌4月10日回到母校拜访老师时惊讶地发现,学生食堂的“温暖窗口”2元餐依旧还在。“这里有我学生时代最温馨的回忆,它帮我度过了人生最艰难的时光。”周斌说,8年前,出生贫困家庭的他正是靠“温暖工程”窗口的资助,才得以吃饱吃好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为缓解贫困大学生的实际生活困难,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从2010年开始实施“温暖工程”窗口。窗口的饭菜和大众窗口同出一锅,标准为2元一荤一素一汤。开始试点时,范围涵盖1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经过试行、摸索经验,逐渐扩大“温暖”面。如今,已累计超过1200余名贫困学子受惠。

    “这几年,物价上涨确实给食堂经营带来了很大冲击。但这个窗口一直保持为贫困学生提供价廉质优的饭菜。它传递的是温暖,也是学校对学子的一份深切关怀。”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邓建国说。作为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该院积极创新精准资助方式,形成了国家奖助贷、学院奖助补免为一体的助学工作体系,坚持帮助、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人人成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家教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广角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长春联校乡村少年宫课外活动别开生面
长沙高新区
道德法制课程立德树人
贡溪中学“双扶制”
帮扶学困生
泸溪两位小将入选
省足球女队
消防演练进校园
印山小学“1+1网络联校”
获省教育厅督查组肯定
芷江二幼500名家长夜校“充电”
湖南工业职院食堂有个“2元温暖餐”
感恩之花绽放黎郡小学
羊古坳中心校重奖功臣
雅境中学师生探寻大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