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名师工作室挑教研教改大梁

    本报讯(记者 胡荧 通讯员 刘文刀)4月18日,宁乡县杨华高中历史名师工作室历史教育教学教研座谈活动在宁乡县第六中学举行。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探讨教学方法,以弥补各自在教学上的不足。据了解,宁乡县名师工作室除了开展教学教研座谈会外,还会通过调研问诊、课堂观摩、课改实验等形式开展活动。

    从2013年起,宁乡县教育局陆续成立了18家名师工作室,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中职教育,挑起了宁乡县教研教改的大梁,提升了该县教师的整体素质。

    宁乡县名师工作室成立后,教研教改由过去的依靠教研室牵头,变为各名师工作室主动出击。以往由教研室牵头组织教研活动,从确定主题、发出通知到开展活动,要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由名师工作室牵头后,团队教师纷纷主动承担主讲任务,一项研究主题确定后,活动很快就能开展,大大缩短了工作周期。如今,宁乡县名师工作室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研讨会、报告会、公开教学、专题讲座等活动已成常态,吸引了该县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教改。

    宁乡县积极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带名师、名师带学员、学员再带团队外教师,形成了示范带动的良性循环,推进了宁乡县教师队伍的建设;名师工作室成员通过空间打造“名师课堂”,开展名师点评活动,提高了名师的学习热情。

    在名师工作室名师的示范带动下,宁乡县一批教师成长起来。宁乡县德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刘令军老师先后在《班主任之友》等杂志上发表10余篇文章,出版个人专著《打造初中卓越班级的40个策略》。他还应邀到鲁东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教育学院等学校讲学。

    此外,在各级各类教学比武中,宁乡教师也获得了佳绩:在湖南省首届梦想课程优质课比赛中,何燕、程惠老师获得了湖南省二等奖;在湖南省小学思品优质课评比活动上,蒋向红老师荣获一等奖;在全国优质课大赛中,刘剑老师获一等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家教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广角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宁乡名师工作室挑教研教改大梁
道县强化廉洁从教
促道德建设
湘黔两地教师
共话课改
麻阳阅读品牌
走进“书香怀化”
文武兼修进课堂
汉寿首批校园食品检验工将持证上岗
江华培训裁判员发展校园足球
衡阳县多举措提升师生国家安保意识
通道中小学校
开展铁路安全教育
鼎城教育基金会
加大筹资促学力度
洞口为9852名
毕业生精准“把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