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数据专业成高校新热门

    近日,各地高校相继开启高招模式,新鲜的高招政策陆续出炉。从20余所高校介绍的政策变化来看,2017年,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推动或实行大类招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均新增大数据相关专业。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学校都在招生专业方面有所调整,新增招生专业中与大数据相关的不在少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新增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这是具有国际化视野与大数据思维、以计算机科学统计分析为基础,具备经济、金融、物流、商业、贸易管理等相关学科的一个领域知识,能推动并引领未来全球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在各领域的一个深入应用。”该校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前景良好,可以从事数据分析师、证券分析师、工业工程师等职业。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新增4个本科专业中也涉及大数据,分别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邮政工程、邮政管理。据了解,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是两个全新的专业。前者培养的是从事数据科学和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的高级人才。今年复旦大学也新设一些专业,新建了大数据学院,还有大气科学专业等。中国人民大学3个本科新增专业之一也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剩下两个为劳动经济学、世界史。

    据悉,教育部今年公布的高校新增专业名单中,有32所高校成为第二批成功申请“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新专业的高校。第一批成功申请该专业的高校为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及中南大学。根据某咨询公司分析报告,预计到2018年,其中大数据科学家的缺口在14万到19万之间,懂得利用大数据做决策的分析师和经理的岗位缺口将达150万人。

    据中新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家教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广角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国务院:将婚恋教育纳入高校教育体系
大数据专业成高校新热门
山西太原:超龄残疾儿童
入学可插班或单独编班
福建:公共安全教育读本
纳入免费教科书
四川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
兰州今年中考招收足球特长生
北京:买了房子不住不保障入学资格
山东为“改善薄弱校”设立审批绿色通道
湖南规范大学生
心理健康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