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科教新报·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科教新报·要闻

第03版
科教新报·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长当起了军训教官

    9月3日,宁波大红鹰学院开始军训。稍许特别的是,给学生军训的教官,并不是军人,而是学校里高年级的同学。为何要训练自己的学生当教官?学生处处长吴勇说,我们用高年级学生作为教官,比较“接地气”,因为我们的安排往往是被训的学生和学长一个专业,他们在一起,就可以有更好的交流。即使军训结束后,这批学生教官依旧可以发挥榜样作用。

    (摘自《钱江晚报》9.4)

    大学生骑行千里报到

    当戴头盔、墨镜的梁崴骑着自行车出现在天津大学校门口时,他酷酷的身影引来众多学生家长的瞩目。9月4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大多数学生都是在父母的陪同下,但梁崴却选择了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入学。梁崴说,他特别想看看北方的风景,但又觉得坐火车有些风景看不到。他的骑行之旅始于8月4日,行程1574公里。

    (摘自《中国青年报》9.5)

    新生开学带近百双袜子

    “我是大一新生,开学前总想买袜子,我是得了心理疾病吗?”新学期伊始,这条稚气十足的咨询信息引起了心理专家刘长辉的留意。这名新生来自辽西。开学前,连袜子都不会洗的他陷入焦虑中,于是,他开始赴超市、商场购买袜子。最后,他赶到学校报到后,辅导员发现他的大小行李箱中共有近百双袜子。

    (摘自《沈阳晚报》9.2)

    高校社团招新拼创意

    为了吸引更多的新生,近日各高校社团的工作人员没少花心思。日前,在汉口学院招新现场,除了报名就送小礼物的,还有免费为新生彩绘的。该创意的发起者陈冬说:“旧的宣传方式已经不能够吸引学弟学妹的眼球,所以要出奇制胜,顺便也能向新生展示社团风采。”

    (摘自《楚天都市报》9.6)

    毕业生发起冰桶挑战

    日前,刚从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的司少武回到母校发起“冰桶挑战”,拒绝应战者要捐出一盒铅笔或一套练习本。除江夏地区高校外,司少武团队还计划将挑战范围扩展到武汉更多高校。他希望以这种新潮的方式让爱心在武汉高校中传递。等挑战结束后,他们当中的代表将一起赴贫困山区给那儿学生发放文具等。

    (摘自《长江日报》9.3)

    新生按兴趣分寝室

    新学期开学,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为新生按兴趣量身定制宿舍。该院团委辅导员徐丹丹介绍说,我们安排了10位学生会部长通过电话采访了解近百名新生的作息时间、生活习惯及兴趣爱好等,然后将有共同兴趣爱好且作息时间不冲突的学生安排在同一个宿舍。对于学院新的宿舍安排方法,不少学生都很支持。

    (据中新社9.2)

    高校推二维码占座

    铁丝、车锁、板砖……高校疯狂占座行为,你听说过么?其实,占座可以很“优雅”。近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推出了“二维码占座”功能。拿起手机扫一扫桌上的二维码,座位轻松搞定,并且“限时”,让“人人有其座”。

    (据新华社9.9)

    中戏新生军训照走红

    近日,网友曝光了中央戏剧学院的一组新生军训照。照片中,新生们都穿着迷彩服,男生个个活力十足,非常帅气,而女生披肩长发,漂亮大方。照片曝光后,引来众微博网友的围观,纷纷留言称赞“养眼!”有网友调侃称:“我当年以为大家穿军训服都是一样丑,现在才明白不关衣服的事啊!”

    (据新华社9.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科教新报·要闻
   第03版:科教新报·综合
   第04版:科教新报·焦点
   第05版:科教新报·焦点
   第06版:科教新报·师说
   第07版:科教新报·文化
   第08版:科教新报·关注
   第09版:科教新报·形象
   第10版:科教新报·成长
   第11版:科教新报·科普
   第12版:科教新报·心理
   第13版:科教新报·攻略
   第14版:科教新报·湘韵
   第15版:科教新报·信息
   第16版:科教新报·风采
学长当起了军训教官
华东交大设女子学堂
老师点名遇生僻字
南京大学生“绿色接力”
80后小伙开店听人生
老教师50年后谢恩师
6岁女孩和100张抗战游历照片
八成学生想在大学谈恋爱
八股文进高中教材引热议
“请家长啥礼都别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