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暑假合刊·可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暑假合刊·热点

第03版
暑假合刊·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08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局长的博客

    □ 黄惜弟

    新年伊始,政府各个厅局领导都在想着法子推出工作新举措。局长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向名人学习,在互联网上开博,以博客为平台,充分听民意、察民情、集民智、解民难。

    说干就干,局长马上叫来办公室主任,在电脑上申请了邮箱,开通了博客。又叫来负责文秘的办公室副主任,起草了一篇洋洋洒洒的开博词,经过三易其稿,正式上传。

    因为有了自己的博客,局长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点击博客。可能是博客名字取得不够时尚、博文内容不够尖锐的缘故,来看局长博客的人很少,一个星期下来,访问量竟然没有超过三十。

    局长心里很不是滋味,平时呼风唤雨惯了,没想到换一个地方便成了没妈的孩子,这样下去自己的新举措也许就会无疾而终了。怎样才能增加博客访问量呢?怎样才能扩大博客知名度呢?局长想到了局里的“智多星”人事处长,于是找他谈了谈当前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的问题。

    人事处长迅速领会了局长委婉言辞后的意图,回到办公室立即着手创建了人事工作博客群,并要求下属各单位每天点击查看人事工作动态,同时关注局长博客,注意工作方向。

    这一招很见效,几天下来,局长博客的访问量就突破了一千大关。局长看到每天访问量不断上升,心里美滋滋的,一高兴就在非正式场合说了人事处长几句好话。

    小事让人抢了风头,办公室主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心想人事处长这一招也太普通了点,接下来看我的。刚好要开整个系统的大会,主任便向局长建议为了节约这次大会不发资料,局长的重要指示直接上传到博客,提前告诉与会人员,会后到局长博客里查看详细文本。

    这次会议结束后不到两天,局长博客的访问量就突破了一万。

    如此增长速度,让局长大呼过瘾。在局内一次小规模会议上,局长不点名表扬办公室主任观念一变天地宽。

    访问量上去了,但知名度还是没有,有什么好办法能一下子扩大局长博客的影响呢?办公室主任想到了信访处长。信访处长明白了主任的想法后,拍着胸脯说,这事好办,碰得好不如碰得巧,今天刚好接待了一个下面来反映历史遗留问题的同志,我要他到局长博客上以匿名评论的形式反映一下问题,等局长作出答复后,我们一起再来操作后面的事情。

    局长看到有人来他的博客上反映问题,心里说不出的舒服,立即就进行了回复,并约见此人。历史遗留问题往往涉及很多部门,局长在弄清问题的原委后,亲自出面协调,并安排信访处长全程督办,一个星期就解决了拖了数年的难题。

    这事很有宣传价值,信访处长把这一情况立即向记者报料,于是报纸、电台、电视台纷纷前来采访。在报纸、电台、电视上一亮相,立即便成了热门名博,局长也成了名博主。

    局长的博客能解决问题,于是来反映问题的人一群接着一群。局长工作太忙没有及时答复,于是来骂街的人也一群接着一群。不久后,人们发现,局长的博客不能留言了,又不久后,人们发现,局长的博客悄无声息地关闭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暑假合刊·热点
   第03版:暑假合刊·要闻
   第04版:暑假合刊·连线
   第05版: 暑假合刊·师说
   第06版:暑假合刊·文化
   第07版:暑假合刊·成长
   第08版:暑假合刊·可乐
   第09版:暑假合刊·镜像
   第10版:暑假合刊·科技
   第11版:暑假合刊·科普
   第12版:暑假合刊·心理
   第13版:暑假合刊·攻略
   第14版:暑假合刊·湘韵
   第15版:暑假合刊·信息
   第16版:暑假合刊·关注
   第17版:暑假合刊
   第18版: 暑假合刊·富强
   第19版:暑假合刊·民主
   第20版:暑假合刊·文明
   第21版:暑假合刊·和谐
   第22版:暑假合刊·自由
   第23版:暑假合刊·平等
   第24版:暑假合刊·公正
   第25版:暑假合刊·法治
   第26版:暑假合刊·法治
   第27版:暑假合刊·爱国
   第28版:暑假合刊·敬业
   第29版:暑假合刊·敬业
   第30版: 暑假合刊·诚信
   第31版:暑假合刊·诚信
   第32版:暑假合刊·友善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
   第B3版:科教新报·畅谈
   第B4版:科教新报·论坛
开心茶馆
热媒热议
讽刺与幽默
一语惊人
名人名言
语丝语录
局长的博客
一样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