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科教新报·要闻

第03版
科教新报·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科技活动周精彩不断
矿博会迎来16万观众

    本报讯 (记者 彭静 余娅 通讯员 任彬彬)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暨2014年湖南科技活动周5月15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当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宣布开幕,副省长李友志主持开幕式。

    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以“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为主题,5月15日至24日,在全省范围内面向广大市民、学生展示科学成就,普及科学知识。

    5月15日至20日举行的矿博会是本次科技活动周的重大活动之一,也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矿博会,展出了保存最完好的俄罗斯猛犸象化石、我国最早发现的四翼恐龙“顾氏小盗龙”化石,全球最优质的宝石出产地缅甸抹谷的1700克拉“抹谷之王”等罕见珍品。矿博会吸引了约70个国家1700余名展商参展,参观者达16万人次,场内交易额逾10亿元。

    借助矿博会平台,化石与博物馆论坛、地学科普、防震减灾系列等科普活动相继展开,近年来我省的科技创新与科普成果也一一亮相。包括重型机械与建筑机械、新能源汽车、“碳氢油”科技成果新技术、导航产品、地源热泵系统集成技术、低压有源滤波器技术、稀土发光材料器件、铝基复合材料、锰铝合金产品、氮化锰系列产品等一系列高新技术成果。

    除此之外,今年的科技活动周还开展了一系列贴近群众的科普宣传活动,主办了形式多样的科技创新大赛,展示我省青少年创新能力;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为科普讲解人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全省科普基地免费开放,让参观者在展示中感受并了解自然科学知识;科普知识进校园进社区,传播科学生活方式;科技下乡专家行活动,为农民朋友解决实际难题并传授先进农业知识……科技活动周24日结束,这些惠及民生的系列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正持续发热,在互动中学习科学生活,在指导下创新思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科教新报·要闻
   第03版:科教新报·连线
   第04版:科教新报·校园
   第05版:科教新报·师说
   第06版:科教新报·文化
   第07版:科教新报·可乐
   第08版:科教新报·科技活动周专版
   第10版:科教新报·心理
   第11版: 科教新报·科普
   第12版: 科教新报·成长
   第13版:科教新报·攻略
   第14版:科教新报·湘韵
   第15版:科教新报·信息
   第16版:科教新报·风采
吃货的江湖
搬迁,搬不走的心
湖南科技活动周精彩不断
风风火火土家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