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 科教新报·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科教新报·连线

第03版
科教新报·校园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2年03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润泽教师心灵
通讯员 单福玉

    通讯员 单福玉

    “天空收容每一片云彩,不论其美丑,故广阔无比;高山收容每一块石头,不论其大小,故雄伟壮观;大海收容每一朵浪花,不论其清浊,故浩瀚无边。”

    “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

    从今年上学期第一次周前会开始,衡东城关二小每一次周前会上的第一个内容,就是屏幕上投影的“经典教育语录”。每次十句左右,或古典诗词,或名言警句,或经典美文,主持会议的学校行政人员会在老师们安静下来之后,抑扬顿挫地诵读起这些辞采华丽、寓意深刻的文句。不经意间,老师们养成了信手摘录贴近自己心灵的教育佳句的习惯。

    会后,老师们在课间聚首办公室,备课、写教案、批阅作业、谈论课堂常规,或聊及班级情况、学生学习状况的时候,只要有牢骚、烦躁苗头或情绪、言语过火,就会有老师用经典教育语录调侃:“人孰无过?过而改之,善莫大焉。”“什么都反对的才像学生哩!(香港中文大学校长认为:叛逆常常是创造力的前奏)”……

    就这样,即便有再大的情绪,面对学生的时候,老师们也都能调节好自我心态、微笑着走进教室。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这种职业所造就的“人才”,从来就不是工厂的“试验品”!为了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衡东城关二小决定以后每周周前会都给老师们诵读“经典教育语录”。此举,旨在不断用经典教育语录润泽教师的心灵,并通过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用言传身教熏陶学生的人生,用知识和智慧滋养着教育这一方沃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科教新报·连线
   第03版:科教新报·校园
   第04版: 科教新报·综合
   第05版:科教新报·师说
   第06版:科教新报·杏坛
   第07版:科教新报·文化
   第08版:科教新报·成长
   第09版:科教新报·镜像
   第10版:科教新报·科技
   第11版:科教新报·科普
   第12版:科教新报·校园安全
   第13版:科教新报·攻略
   第14版:科教新报·湘韵
   第15版:科教新报·信息
   第16版:科教新报·关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科教新报·交流
   第B3版:科教新报·教研
   第B4版:科教新报·探讨
教辅出版单位试水问路
为了孩子的微笑
捐设备反哺母校
4年资助贫困学子
润泽教师心灵
文接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