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校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接A1版

要把教育办好,让人民满意,就必须先实施“三大战略”。覃业成认为,一要实施均衡发展战略。按照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四个基本均衡”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农村校舍安全工程、合格学校创建工程和城区学校扩容工程。二要实施协调发展战略。努力提升学前教育覆盖能力,积极创建省级幼儿教育先进县;努力提升职教资源整合能力,全力推进县职教中心建设步伐;努力优化普高资源配置,将四中、六中、城北中学合并新建成一所新型综合性高中。三要实施内涵发展战略。把落实教学常规作为深化课程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实抓细课堂教学主阵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督促各学校完善校本教研制度和绩效考评制度,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导向作用,建设一批“名学校”,培养更多的“名教师、名校长”。

人民满意教育,必须有人民满意的学校和人民满意的教师来作为保证。为此,慈利县在倾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的过程中,努力提升和谐校园、人文校园、特色校园“三大品位”。

一年多来,慈利县通过切实规范收费行为,制止乱收费;维护招生秩序,坚决制止乱招生;严格按标准开课设节,坚决禁止乱补课、乱办班;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确保校园的和谐安宁。“学校是传播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的地方,应该具备浓厚的人文氛围。”为此,慈利县教育局将督促各学校从细节着手,从全局着眼,用合理的制度激励教师,用团队的力量凝聚教师,用群体的魅力感染教师,深入推进新一轮校园“三风”建设,让大家时刻感受到人文校园的无穷魅力。同时,将督促各学校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特色品牌建设,提升特色校园品位,树立学校品牌形象,扩大优势品牌效应,力争做到“一校一品位、一校一风格”。

让全县教师强化以身立教、奋发有为、团结合作的“三大意识”,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是优化教育第一资源的关键所在。覃业成认为,教师首先要坚定以身立教的信念。在利益面前,既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要保持平常心态,理性对待现有条件下的利益不平衡、条件不完善、机会不均等,努力做到不以教谋私,不盲目逐利。二要坚定创新进取的信念。激励广大教师踊跃投身到教育创新实践之中,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的现代化。三要坚定团结合作的信念。同志间要真诚相待,以心换心;工作上要互相补台、团结共进;学校间要互相援助、共同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