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校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烧炭校长”感动民企
大汉公司免费改造学校

本报讯(记者 潘高伟 通讯员 周生齐) 被誉为“烧炭校长”的溆浦县油洋乡中学校长严生标这几天格外高兴,怀化大汉公司为他所在的学校制定了全新改造规划,将免费开展硬化、绿化和基础设施建设。

严生标原系溆浦县新田学校校长,“烧炭校长”得名于他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带领教师砍柴烧炭、种菜、喂猪改善办学条件。2008年,调入油洋乡中学后,他继续发扬“烧炭”精神,筹资20余万元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在去年全县初中会考中,该校历史性的诞生了首位全县中考“状元”。

虽然教学成绩上去了,但落后的基础条件依然是严生标的一块心病。学校除了一个半篮球场外,连个跑道都没有,学生平时只能站在泥土坪里做操。为圆“烧炭校长”的梦,4月16日,怀化大汉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闻专程带领工程技术专家来到油洋乡中学勘察,现场拟定改造规划,与施工单位签订合同,将免费为油洋乡中学建设体育设施和绿化美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