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型”教育走进
湘潭县小学课堂

本报讯(记者 刘伟丹)两型教育,教材先行。4月24日,湘潭县小学生“两型”教育系列读本推介会及教学研讨活动在该县云龙实验小学举行。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教育局长廖贻仲等领导与各教材试用学校校长代表共同探讨“两型”教育读本在湘潭县小学课堂推广使用情况。

2007年,长株潭被获批“两型”社会实验区,为加强小学生“两型社会”教育,湘潭县云龙实验小学率先提出了“两型”意识从娃娃抓起的思路。2008年依据长株潭城市群情况以及湘潭县地方特色编写了《小学生“两型社会”教育系列读本》,开全省乃至全国先河。该校以此作为校本教材,开设了“两型”教育课程,以活动、体验的方式引导和培养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2009年9月,在湘潭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县财政拨付55万元用于读本的推广,目前读本已推广至全湘潭县小学使用,达到2.6万多册。

据云龙实验小学校长介绍,为了更好地发挥小学生“两型”教育系列读本的教育功效,做好读本的推介,该校读本编写组根据学校两型课程教学实践经验编写了《“小学生两型教育读本”教师教学参考资料》,供两型课教师作为教学参考之用。

苏健全在研讨会上作表示,对小学生加强两型意识的培养,使他们从小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习惯是教育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小学生“两型社会”教育系列读本》为全面系统的对小学生进行这方面的教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把小学生培养成为“两型社会”的建设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