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学校结对送阅读

本报讯(记者 颜优华 通讯员 胡根深 陈亮)4月23日,省文联“扶贫助学·关爱农村孩子课外阅读活动”组委会、省工商联、团省委等9部门,在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联合举办公益慈善活动,援建安化县高明乡完小爱心图书室暨“阳光少年·科学阅读”全省巡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对在扶贫助学中表现突出的碧桂园威尼斯学校、湖南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颁发了爱心证书,以表彰他们一直以来对扶贫助学事业的支持,并再一次发出了爱心倡议,号召现场嘉宾为山区孩子奉献爱心。共为安明乡完小募集到图书2448册、善款5.4万元。安明乡完小校长高正球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为山区孩子送来了精神食粮。

高明乡完小地处安化县最偏远的山区,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80%。办学条件十分落后。孩子们除了学习课本知识外,课外阅读几乎为零。经“扶贫助学·关爱农村孩子课外阅读活动”组委会牵线搭桥,该校与碧桂园威尼斯学校结成“城乡友好学校”,碧桂园威尼斯学校自去年下学期以来,已累计为该校捐赠图书6500多册。4月23日还邀请高明乡完小四至六年级的9名小朋友来校做客,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换体验学习活动。

据了解,组委会考虑到农村地区师资有限,很难正确引导孩子们进行科学有效的课外阅读,于是决定用3年时间,在全省高校中选拔1000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全省100所农村中小学校开展“阳光少年·科学阅读”巡讲活动,用他们自己的读书体会,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