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1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 任凭 刘伟丹 通讯员 刘志平) 4月19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团省委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举办的第3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市第一中学闭幕。

经过初评、展评、技能测试、专家问辩等评审程序,最终评出优秀创新项目一等奖45项、二等奖104项、三等奖139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1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23项;优秀科幻绘画一等奖30幅、二等奖50幅、三等奖59幅;优秀组织奖35 个;优秀科技教师14 名。

大赛评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何继善教授指出,这次参赛作品内容全面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地域特色明显、科学性创新性不断增强。何继善院士殷切希望每一位青少年都要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努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成为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的时代新人。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葛建中在大会上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把科技创新活动作为促进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更加注重科技创新活动兴趣与能力的培养。第二,面向全体学生,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定位到促进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上来,学校要承担起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重任。获奖同学要做好推动科技活动的表率,学校要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使之成为办学特色、教育特色。第三,希望同学们全面发展,一定要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专业发展建立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大赛评选出的部分优秀项目,将代表湖南参加今年8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的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