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集锦

●青海省教育厅22日在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4月21日下午6时,地震已造成玉树州207名学生遇难,但64.7%遇难者是在校外罹难;在震区,未坍塌校舍占校舍总面积六成以上。

●陕西省咸阳市两个高中学生近日在网上发布地震谣言信息,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4月22日,咸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民警发现在网上刊有网民转载的题为《陕西将发生强震》、《中国地震安全局发布的报道》等帖。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网监支队于23日凌晨1时许,在武功县将涉嫌网上散布谣言的违法人员杨某、刘某(均系某高中在校学生)抓获。

●为了加强和规范中小学写字课程,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2010年秋季起,甘肃省将写字列为小学必修课。甘肃省要求,2010年秋季起,1至6年级要将写字作为必修课,7至9年级根据各地条件可以作为必修课程,也可以作为选修课程。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写字课程共安排288课时,每学期16课时,每周1课时。在高中阶段,高一至高三可将写字作为学校课程或结合艺术课进行。

●为了适应世界各国汉语热持续升温和对汉语教师迫切需求的形势,今年国家汉办继续向世界70个国家选派2400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目前全国各地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工作正在开展。

●成都市将实行班主任准入制,要当班主任还需考取心理辅导员证书。成都市学校心理辅导员资格证将分ABC三类,2015年前,班主任教师必须经过C证的培训并取得资格证书。市教育局目前已经确定,C证培训课程总学时为50学时。

●今年高考,湖北省将恢复使用A、B型试卷,以防止考生舞弊。据了解,A、B卷主观题相同,客观题部分试题顺序和试题答案选项排列顺序不相同或相同。使用了AB卷考试之后,A卷和B卷是不同的卷型。假如一个考生使用了A卷,那么按照高考的座位排序来推算,他的位置四周坐的都是使用B卷的考生,这样可以防止一些考生企图在考场里偷看他人的试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