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郭开朗为农家书屋赠书

本报讯 (记者 刘伟丹 任凭 罗一飞)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副省长郭开朗来到长沙调研农家书屋建设和“三湘读书月”活动,为望城师友图书馆、泥香书屋两家农家书屋赠送图书,与农村青少年、农民朋友分享读书之乐。

郭开朗一行首先来到望城县星城镇马桥河村师友图书馆。师友图书馆由80后望城女孩李芳自筹8万元于2008年初创办,免费向农村贫困家庭子弟和留守儿童开放。去年世界读书日,李芳向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信,恳请温总理为自己出资创办的农家图书馆赠书,两周后,她收到了温总理亲笔签名的《现代汉语词典》,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后,高校、社会人士纷纷前来捐赠书籍,现在馆内已有各类图书近5万册。当日,郭开朗将三大包书籍赠送给李芳,鼓励她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将图书馆做得越来越好。

为了听取来自基层的意见,在泥香书屋,郭开朗还与农民代表座谈。郭开朗介绍,全省已经建起了12000家农家书屋,农民读书氛围浓厚,下一步要加速农家书屋建设,丰富书屋图书品种,创新书屋管理模式,同时要组织多种多样的读书活动,让农民朋友读更多的书、更好的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