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少儿每学期
仅读3本书

据报道 23日在长沙发布的“全国少年儿童阅读调查”报告显示,中国7-14岁的少年儿童每个学期平均仅有3本书的阅读量,阅读最大的困难是找不到感兴趣的书,书太贵,作业多。

调查显示,大多数少儿喜欢阅读,仅有5%不喜欢。大多数人喜欢去图书馆,并都去过图书馆阅读。大多数人认为阅读对他们学习是有帮助的。他们阅读的目的主要是“个人兴趣”,所以他们最喜爱的图书类型是动漫和童话,教辅类书排在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被调查的少儿阅读时间和数量都不多。每天阅读的虽有70%,但仍有30%的人不每天阅读。每个学期平均仅有3本书的阅读量。这些数据与发达国家相比都较为落后。

对于当下流行的网上阅读,中国少儿却兴趣不浓,调查中有近60%的人不喜欢上网看书。此外,同学朋友被少儿排在“影响自己阅读的人”第一位,其次是父母和老师。喜欢的阅读活动是故事会和朗诵。

不少少儿表示,阅读书的来源主要是购买,家附近图书馆数量少,特别是乡镇更难享受图书馆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