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 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爱不能缺位

邵阳县诸甲亭乡唐干小学 肖芳苞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世界上,许多名人的成功都来自于伟大的父爱。

6岁那年,达芬奇对绘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一天,他上课不专心听讲,还给老师画了一幅速写。回家后,达芬奇把速写给父亲看,父亲不仅没有生气,反而夸奖他画得很好,决定培养他在这方面的才华。16岁那年,达芬奇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画家维罗奇奥那里学画画,最终成为一代大画家。达芬奇的成功离不开父亲给的自由和信任。

莫扎特3岁时,父亲就发现他经常静静地坐在一边,很有兴趣地看姐姐练琴。在父亲的指导下,莫扎特5岁开始创作短曲,6岁时创作钢琴协奏曲。后来,为了更好地培养他,父亲甚至放弃了在宫廷里当乐师的工作,将全部精力用在莫扎特身上。可以说,没有父亲那份执着的精神、严格的要求,就无法造就莫扎特这样一位音乐大师的。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爱往往象征着事业、思想、秩序、冒险和奋斗,可以教会孩子怎样应付和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人生问题。现在,一些父亲忽视甚至放弃自己的教育责任,容易使孩子形成脆弱、胆小、多愁善感、依赖性强、独立性差的性格。父爱不能缺位,只有父亲亲临教育第一线,孩子才会有健康人格,才能更加适应社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