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版: 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B1版
科技

第B2版
科普

第B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04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感于总书记两个“会有的”

邵东县两市镇三小 罗立志

4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到玉树孤儿学校看望学校师生。他和学生们进行简短的交谈后,转身用楷书在黑板上写上“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两行字,还将这两句话像老师一样认真地领读了一遍。总书记离开后,许多现场的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的师生,纷纷站到黑板前拍照留念。4月19日,这块黑板被运往西宁博物馆,永久保存起来。

玉树孤儿学校校长尼玛仁增说,这样做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看到党和国家的关怀,让孩子们永远记住这场灾难,让孩子们在灾难中学会珍惜,更看到希望。

玉树地震紧紧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胡总书记在国难当头时,义无反顾地中断国事访问,回到国家,指挥救灾,亲往灾区一线深入到最需要危险的地方,访问灾情抚慰灾民,实在让人感激和钦佩。高原严重缺氧,呼吸困难,又出现了沙尘暴,更缺少抗击高原反应的药物,许多战士被迫离开灾区。由此可以想象,年近古稀的总书记和总理,与年轻人一样接受考验,是多么不容易!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这是富有责任感的党中央的心声!这是富有民本思想的热情关怀!这是富有号召力的全民动员!2008年春天南方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同年5月12日汶川8.0级大地震,大家都共同努力,走出了灾难的阴影。这次中国人民将向世界再次证明,在困难面前,我们绝不低头。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这是胡总书记的心声,这也是13亿炎黄子孙共同的心声。所有的爱心和力量一齐汇向玉树,相信玉树重建生态旅游城市的奇迹,不久就会实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