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 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4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迟来的“公认”温暖功臣的心
浏阳对待代课教师有义更有情
通讯员 周芳元

通讯员 周芳元

“十几年的劳累奔波,心灵总算有了歇息的港湾,总算有了一个正式的称谓”,说起这话时,王玉球老师脸上洋溢着久违的笑容。王玉球是2009年作为代课老师参加浏阳市教师招聘考试被正式录取的,现被分配到小河中学任教。对这份迟来的公认,王玉球老师选择的是全力的付出,接手一个纪律较差的班级的班主任,并担任了该班的英语教学和一个初一班的数学教学任务,课间看到的是他忙碌的身影。他任劳任怨的工作着,他的人生在这里找到了支点。

在2009年的浏阳教师招聘考试中,和他一起被录用为公办教师的代课教师共达26人,这26人现已被分配到各乡村中小学任教。这些有过多年的教学经验的代课教师,在教学的前线继续默默地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实践证明他们早应是受之无愧的公办教师。

在代课教师备受关注的同时,浏阳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在牵挂着这些普九的功臣和教育强市的精英,在关于2010年招聘教师的公告中,招聘再一次向代课教师倾斜,再次给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条件。

首先,体现在报考年龄上,2002年7月31日前在浏阳市教育系统公办学校任教两年以上的代课教师年龄放宽到45周岁(即1964年12月31日后出生)。宽松的年龄条件,让很多代课教师有了参与竞争的机会。

其次,在学历上,原代课教师要求具有国家承认的大专及以上学历。这让很多代课教师都可以接受,凡有志于当公办教师的代课教师,基本上都得到了相应的学历,这个门槛很适当。

再次,优惠加分上,原代课教师笔试成绩按任教年限适度加分,具体办法是:任教2-5年的加2分,6-10年的加3分,11年以上的加4分。任教年限只计算到2002年7月31日止。

该市领导十分重视代课老师问题,曾多次召开代课老师专题会议,充分肯定了代课教师在浏阳的普九和教育强市中所做的贡献,主张采取分类分步解决,力主今后教师招考将一如既往的向代课教师倾斜,同时还将采取多种渠道构建解决代课教师的立体体系,保障代课教师的合法权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 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纵横
   第A7版: 校长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湘韵
   第B5版: 民教
   第B6版:家教
   第B7版:教师
   第B8版:论坛
   第C1版:研讨
   第C2版: 德育
   第C3版:教学
   第C4版:探索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数学
   第C7版:论坛
   第C8版: 创新
浏阳对待代课教师有义更有情
龙山1386万元
改造农村初中校舍
桂东12条措施增强
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嘉禾绩效工资方案教师说了算
“教育狂人”宁乡传经
中方启动学校
布局调整工作
祁阳城区班额
成功“瘦身”
泸溪县七成学校荣获“学习型学校”
蓝山教学常规督导走进课堂
新晃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