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观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观台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0年4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内信息

●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印发的《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规划》提出,我国计划到2020年培养30万名全科医生。

●日前出台的《江西省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对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的高校在校生,由其所在高校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其开除学籍处分。

●2010年3月31日,河南省《未成年人犯罪量刑规范化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根据《意见》,河南省法院将对未成年人犯罪的量刑试行规范化管理,力求通过规范法官的自由裁量权,做到同罪同刑,更科学地对未成年被告人量刑,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关方面称,这在全国属于首次。

●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日前出台了《小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小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教育,促进小学生健康成长。厦门市教科院表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3岁至12岁是形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关键期。为此厦门市教科院制订了10方面的学习习惯,分别为预习、听课、复习、作业、阅读、写字、听说、活动、探究和计划。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紧急下发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的通知,要求学校必须聘请有资格的安保人员上岗执勤,严禁有精神病症状的人员从教或接触学生。要求各中小学要告知家长不要让学生过早到校,若有学生提前到校,要及时安排学生入校,避免学生出现监管“空档”。

●在近日于广州举行的“三公仔 爱子有方”育儿大课堂上,中国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劳动部育婴师资高级培训师孟迁提醒家长:健康的亲子关系比让孩子掌握知识和技能更重要,尤其在六岁以前。

●4月3日,教育部、国防部等部门联合发布政策,开始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入伍,对积极参军、保家卫国的应届大学生实施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代偿其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在入学、就业等方面都提供方便,考研可降10分录取。

●日前,在由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课程与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幼儿园自然环境教育研讨会上,幼教专家表示,幼儿园愈演愈烈的奢华风,正在吞噬孩子接近自然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观台
   第A3版:要闻
   第A4版: 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纵横
   第A7版: 校长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科技
   第B2版:科普
   第B3版:师说
   第B4版:湘韵
   第B5版: 民教
   第B6版:家教
   第B7版:教师
   第B8版:论坛
   第C1版:研讨
   第C2版: 德育
   第C3版:教学
   第C4版:探索
   第C5版:理论
   第C6版:数学
   第C7版:论坛
   第C8版: 创新
我省投资1.25亿元建考务平台
国内信息
国务院民办教育考察组
到长沙调研
湖南省本级教育事业费
新增5.15亿
民间教育国际交流合作
开创新局面
芬兰教育成功的另类道路(五)
教给学生节约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