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采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人物

第A3版
信息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规范化的文明校园
——汨罗市范家园镇中心小学纪实
陆晓阳 易细望

□ 陆晓阳 易细望

近年来,汨罗市范家园镇中心小学在校长周传政的带领下,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升学校办学品味,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先进行列。为了表彰他们的业绩,汨罗市中小学校长现场会在该校召开,周传政校长介绍了经验。

通过规范学生的行为,把养成教育落到实处,这是经验之一。教育的本质是育人,学校坚持“德育为首”不动摇,扎实开展德育活动,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身做起,重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他们通过规范日常行为来转化学生、开展规范活动来感化学生、规范评价制度来激励学生、规范校园文化来陶冶学生,使学生得到了健康成长。

通过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把教学效益发挥到极致,这是经验之二。规范教师行为,着力打造了一支严于律己、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他们狠抓教育质量,把教学效益发挥到了最佳状况。他们规范教学秩序,向40分钟要效益;规范校本教研,向科研要效益;规范培训制度,向教师自身要效益。使全体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为人师表,发挥了主人翁的作用,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大提高。

通过规范管理,把学校办成和谐校园,这是经验之三。“我们办学要追求高水平的教育质量,就必须有高水平的管理。”周传政校长如是说。为此,他们做到了健全制度,科学管理;以人为本,民主管理。他们把管理作为贯穿学生与教师之间的纽带,从而,调动了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积极性,构建和谐的文明校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人物
   第A3版:信息
   第A4版: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专版
   第A7版:科技
   第A8版:书画
   第B1版:教师
   第B2版:班级
   第B3版:师说
   第B4版:家教
   第B5版:采风
   第B6版:考试
   第B7版:讲坛
   第B8版:论坛
   第C1版:英语
   第C2版: 理论
   第C3版:英语
   第C4版:教学
创新特色谱华章
规范化的文明校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