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5版:采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人物

第A3版
信息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特色谱华章
——临武一中教育教学工作纪实
姚兆丰

临武一中校园全景

□ 姚兆丰

武水奔流,涌动着未变的情怀;春秋代序,诠释着发展的步伐。近年来,临武一中在校长李友强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同心协力,辛勤园丁与莘莘学子倾心相知,继承与创新融汇,锐意改革与创新,各项工作屡创佳绩。2009年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一本上线56人,二本以上上线246人,三本以上上线529人,本科上线率达60.5%,总上线率达99.2%。高二学业水平考试一次性合格率达95.09%,受到湖南省教育厅的通报表彰。

教师队伍过硬,诠释特色内涵

临武一中一直有着优秀的办学传统,如今将重点放在内涵发展上,把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放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富有敬业精神、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一流教师队伍。

3年来,学校事业型、学者型、专家型教师群体迅速壮大,教育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在各级各类比赛活动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省级一等奖的4人次,省级二等奖的5人次,获市级一等奖的达24人次以上。教师论文在国家级及省级刊物上发表120多篇;教师的教研课题,有3个获国家级奖,5个获省级奖,还有多个获市级奖;教师辅导学生参加数、理、化、生奥赛获国家级奖的5人次,省级奖的29人次,市级奖的100多人次。

注重德育,造就特色品牌

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是临武一中办学的一大亮点。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找准前进的方向。学校坚持开展“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创建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成立了学生艺术团、管乐队、文学社团,组建了篮球队、田径队等;积极开展各类竞赛及第二课堂活动;开播校园广播,及时报道校园新闻,弘扬校园新风;成立心理咨询室,及时沟通师生心理动态;利用校园网、宣传栏、主题班会、先进个人事迹报告等,经常对学生进行励志教育。近年来,该校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单位”、郴州市“安全文明学校”和临武县“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等。目前学校校风正、学风浓、秩序好,各项工作运转顺畅,管理效果明显提高。

环境一流,彰显特色品位

近年来,学校筹措资金,大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学校增建了18间多媒体教室、多功能体育场地、新校门区域美化、文化长廊等建设设计新颖,校园环境进一步改善,被评为郴州市“绿色学校”。如今,徜徉在临武一中的校园美景中,无时无处不让人心旷神怡,神情气爽,催人奋进。校园楼宇林立,气势恢宏,建筑风格尽显和谐之美,布局合理彰显出大家风范。学生食堂可供近千名学生同时就餐,图书室各类藏书近10万余册,400米环形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正在规划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人物
   第A3版:信息
   第A4版:连线
   第A5版:校园
   第A6版:专版
   第A7版:科技
   第A8版:书画
   第B1版:教师
   第B2版:班级
   第B3版:师说
   第B4版:家教
   第B5版:采风
   第B6版:考试
   第B7版:讲坛
   第B8版:论坛
   第C1版:英语
   第C2版: 理论
   第C3版:英语
   第C4版:教学
创新特色谱华章
规范化的文明校园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