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职场

第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09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台主持宁静:用声音温暖夜空
她把快乐带给大家,忧伤却自己消化。心中的“白马王子”在哪里?
文/ 杨艳 邓彦 贺艳雄 图/谢卓勋

直播间的宁静声音沉稳而知性。

阳光下的宁静,总是一脸灿烂。

◀生活中的乐趣很多。

一点小快乐,都能让她开怀。

□文/ 杨艳 邓彦 贺艳雄 图/谢卓勋

刚从澳洲回来的宁静,脸上还残存着墨尔本的阳光。

她说,这个假期是有史以来最悠闲的。虽然刚踏上墨尔本的那一刻,在海关“享受”了“搜身服务”,但这并不影响她游玩的心情。“我不就是人黑一点,瘦一点,心可红着呢!”

一个人在市区漫无目的地行走,乘有轨电车抵达任意地点,围观街头艺术家……墨尔本的每一缕阳光,都有旅行的意义。她喜欢旅行不跟团,找个小旅馆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那个自然的环境中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状态,“这种感受很美妙。”

1997年底,从未有过主持经历的宁静参加了一家电台的招聘。机缘巧合,有着温柔而磁性嗓音的她,通过了层层选拔。此后,学中文的她成为了一名电台主持人。由于主持的是夜间节目,每次下班回家,宁静总能看到父母困倦地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等她回来。这份工作,宁静一做就是七年多,每天用声音,温暖着这个城市的夜空。除了作息时间被“黑白颠倒”外,宁静最郁闷的是没法参加朋友们的聚会。K歌、逛街、吃宵夜,所有的邀请都被一句“我晚上要上节目”给掐断了。也许,她因此掐掉了很多可能邂逅的“白马王子”。

生活中的宁静讲话很快,跟电波中沉稳知性的声音截然不同。出生于军人家庭的宁静是益阳人,从小跟随父亲在部队里长大,自小就很叛逆,在“标准老式军人”父亲的管教下,挨打是常有的事。她说,跟大多数人的童年一样,家教越严格就越是反抗,所以自己一直都很“自由散漫”。

工作之余,宁静会写写博客。随笔、游记都有,就是涉及感情生活的文字芳踪难觅。对于大家所关注的“个人问题”,她总是一笑而过。眼见自己女儿在“剩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平时沉默寡言的爸爸发话了:对象问题今年一定要解决啊。

连老爸都“逼嫁”了,宁静自己也不想总让父母操心,可“结婚并不一定能让父母安心,尤其是跟不合适的人结婚,反而会让他们更操心。”

宁静笑着说,自己就像QQ签名上写的,永远都是好孩子。受伤时不找人倾诉,聊天时不喜欢煲电话粥,总是躲在自己的角落安静地消化,“直面惨淡的人生”。说完,她低头整了下桌上堆放的唱片,颈下露出大片的刺青。问及其故事时,她笑着说,那是一个正在低头祈祷的小天使。

小天使在祈祷什么呢?是那思念中的“白马王子”吗?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报料热线  (0731)84329342 84329691 84329697      报料信箱  jtdbbjb@163.com       广告热线  (0731)84329326 84326359 84326360     传 真  (0731)84326359
发行热线  84329123      免费电话 11185     发行投诉  (0731)84329123     邮 编  410005    零售每份:1元     全年订价:96.00元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职场
   第03版:关注
   第04版:世相
   第05版:调查
   第06版:聚焦
   第07版:揭秘
   第08版:健康
   第09版:宝贝
   第10版:文摘
   第11版:乐呵
   第12版:语文
   第13版:往事
   第14版:创富
   第15版:职场
   第16版:名人
电台主持宁静:用声音温暖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