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时事·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1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老年医学专家送技下乡保平安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老年人群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往往会合并复杂且严重的基础疾病,需要重点守护。连日来,湖南老年医学专家发挥团队合作、综合诊疗的特长,救危重症、防“轻转重”、下沉社区,“三管齐下”为农村老年人筑起安全防线。

  春节前夕,湖南省人民医院欧柏青教授带领团队走进浏阳市永安镇中心卫生院。结合一例新冠重症顽固性低氧血症合并慢阻肺、冠心病心衰重度房室传导阻滞起搏器安装术后、糖尿病肾功能不全的老年患者,欧柏青给卫生院医生们讲解分析了该例患者病情处理要点,特别强调新冠感染患者如何规范激素与抗凝治疗,并回答了基层医生的提问。

  1月17日,长沙市第三医院项金华教授带领团队在承担繁重的老年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主办老年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培训班。就老年患者特点、老年患者营养支持、抗病毒药物和激素以及抗凝药使用注意事项等,他们和医联体基层机构进行了分析与经验交流。同时,第一时间派出医护骨干下沉基层,在浏阳沙市镇等地进行老年新冠病毒感染诊治指导。

  1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陈琼教授作为顾问专家指导制定的《中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管理指导意见(科普版)》以及《中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管理指导意见(基层医生版)》发布,被称为春节期间乡村老人“保健康,防重症”的“返乡攻略”。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刘幼硕教授带领团队走进长沙县果园镇卫生院、长沙县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和指导疫情防控中的乡村医养结合工作。此外,她带领团队第一时间疏理、总结、分析各种老年新冠病毒感染复杂重症,分享了多篇老年重症系列病例报道,高效提高团队救治与管理水平和同质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