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十条措施》
推动湖南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近日联合印发《深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改革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简称《十条措施》),明确提出,实施“综合”“特级”企业培育工程,建立设计综合企业、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和“综合”“特级”培育企业的厅级领导联点机制,鼓励相关企业依法参与大型项目建设。

  目前,省内具有综合资质的工程设计企业1家,特级资质施工企业23家。《十条措施》提出,根据近3年增值税缴纳情况,选取若干企业作为“综合”“特级”培育企业,由厅级领导联点,鼓励其单独或联合省外优势企业,依法参与公路水运、轨道交通、机场设施、水利枢纽、综合管廊等方面的大型项目建设。

  《十条措施》明确,推行相近资质互通互认,企业申请公路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资质的,市政道路(桥梁、隧道)业绩与公路工程业绩互认。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一级企业申请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的,以及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一级企业申请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的,职称人员、技术工人可由企业承诺真实性。

  《十条措施》还支持特级企业在湘设子公司,支持总承包企业取得专业承包资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