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学子“子承父业”成功捐献干细胞
系湖南第1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钟婷 周芝旭)12月21日,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与康复学院2020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杨昕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历经6个多小时,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光荣地成为湖南省第1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杨昕晨可谓“子承父业”。他的父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也曾进行过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配对,后来因高精配型没有成功未能完成捐献。杨昕晨深受父亲的影响,从高中起就开始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科普知识,渴望有一天能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1年,19岁的杨昕晨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为了能够成功捐献,他每天早睡早起、坚持锻炼、作息规律。“当接到工作人员通知,说我的血液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问我是否愿意捐献时,我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杨昕晨说,这是特别的缘分,能通过这种方式挽救一条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杨昕晨从小热衷于社会志愿服务,还被当地医院评选为优秀志愿者。“既然选择学医,治病救人、救死扶伤都是我应该做的。”他表示,志愿服务没有尽头,他会继续身体力行,为有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