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市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市政协搭建协商议事新平台
“株事好商量”推动协商民主深入人心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刘洋)从12月起,株洲市直党政机关停车位实行错时免费对外开放。株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推动这个新举措出台的是“株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

  今年7月,株洲市政协开展“株事好商量”集中协商活动,邀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民代表等90余人,围绕如何破解停车难题展开集中协商。最终形成4方面建议,其中就包括建议机关院内停车位对外开放使用。

  “株事好商量”是株洲市政协重点打造的协商议事新平台。今年,株洲市政协聚焦党政关注的要事、民生改善的实事、社会治理的难事、改革发展的大事,广邀各方坦诚协商,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明确“确定协商议题、遴选协商主体、开展协商调研、组织协商议事、转化协商成果”五步工作法,要求市政协两个月开展一次、县市区每季度开展一次、委员工作室每半年开展一次,推动“株事好商量”工作常态化。同时探索多样化协商形式,广泛采取“会场+现场”“固定+移动”“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模式,方便群众参与。

  株洲市政协系统统一使用“株事好商量”名称、标志,搭建起覆盖市、县政协和委员工作室三个层级,经常性、直接性、群众性、开放性的协商议事平台。目前,已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0余次,吸引1500余人次参与。“‘株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推动协商民主深入人心”案例,入选株洲市“十大改革典型案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