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向市民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首批约10万份,主要面向65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特殊人群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小雷 李文耀)首批约10万份退热药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免费发放。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市将面向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市民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

  防疫健康包采取“网上实名预约+现场凭码核销限量领取”的方式免费发放,每份防疫健康包中包含退热药9片、抗原检测试剂2个。实名预约服务已于22日21时开放,现场核销领取于23日10时启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市民基本购药需求,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制定《关于向市民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的实施方案》,在“我的长沙”APP上线防疫物资申领服务,为全市需要退热药品的人员,特别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的65岁以上合并8类基础疾病(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的老年人、孕产妇、透析患者等重点关爱人群免费提供包含退热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的防疫健康包。首批向市民免费发放的防疫健康包总数量约10万份。

  市民注册并实名认证“我的长沙”APP后,在首页“防疫物资”服务中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在指定线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领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