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选聘百名人才专员服务基层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一直希望回家乡发展,苦恼没有很好的机会。自从镇上来了人才服务专员,向我推荐当地的招商引资项目,介绍乡村产业人才贷款等政策,让我感受到了家乡对返乡创业人员的满满诚意,决定带着一家老小回乡发展。”10月9日,慈利县返乡创业人员邢小丽说。2022年,邢小丽投资近1000万元,创办了泊雅·悦酒店综合体,带动3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张家界,还有一大批像邢小丽这样通过人才专员回引的返乡创业人才。为解决乡村人才难引难留的问题,张家界创新实施了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78个乡镇(街道)定向选聘了100名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协助政府招才引智,帮助人才纾困解难,有效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就业。

  在人才服务专员的选聘环节上,张家界紧贴实际,从熟悉乡情、热心农村事业的本地高校毕业生中选聘,签订5年劳务合同,完善工资、补贴、奖金等制度,确保专员能够安心工作。自首批专员选聘上岗以来,该市定期摸排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人才及本地企业老板需求,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帮助人才了解政策、代跑办理手续,累计提供“双创”服务1964人次,成功回引555名返乡人才投资创业项目521个,带动培育了2957名高素质农民,人才活力被不断激发。

  为帮助人才服务专员提升能力,练就本领,市、县组织部门定期开展针对性培训,不定期举办交流座谈会。从发改、商务、自规、农业农村等部门挑选5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专员服务督导团组,及时就政策答疑解惑,就技术排忧解难。同时建立专员服务问题台账,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处理到位。目前,解决了返乡创业难题593个,为200余名返乡人才提供担保贷款7950万元。

  人才服务专员干得好不好,服务对象来评价,组织来考核。张家界出台了针对性管理办法,定期面向企业老板、创业人才、高素质农民等,通过电话访谈、面对面走访等形式了解专员服务成效。年底组织专项述职,面向乡镇负责人、督导团组成员开展满意度测评,评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专员,给予资金奖励,对考核不合格、严重失职的及时予以解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