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2版
关注

第03版
警事

第04版
和谐永州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问题为导向 紧盯隐患路段整改
——衡阳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交出满意答卷
交警在祁东县永昌街道G322线K58+200-K58+700M路段雨中执勤。

    法制周报·新湖南记者 雷昕  

    见习记者 杨天朗  通讯员 文飞 邓彪

    衡阳市祁东县永昌街道G322线K58+200-K58+700M路段为乡镇交叉路口和贯穿道路的路口,路面凹凸不平,道路通行条件较差,逢年过节经常堵车,过往群众叫苦连天;摩托车、三轮车及非机动车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衡阳市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后,路口建造环岛和护栏分出3条岔路口,每天大量车辆在此汇集,却顺畅有序。老百姓拍手称赞出行变得安全又快捷。

    2019年11月以来,衡阳市以问题为导向,紧盯“人车路企政”高位风险隐患,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截至2020年8月底,衡阳市整治组共交办隐患整改379起,完成率99.21%;挂图作战4368起,完成率91%。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指数、财产损失同比下降7.93%、12.55%、10.97%,较大交通事故连续10个月“零发生”,实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运行。

    紧盯隐患路段整改提升居民安全感

    永昌街道G322线K58+200-K58+700M路段是祁东县的主要交通要道,是开车通往双桥镇、溁湾镇等乡镇的主要通道,也是村民们赶集的必经之路,人流量车流量巨大。道路狭窄、路面破损,路边的荒地被居民用来种菜,堆放杂物,一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整改以前道路破烂不堪,下雨天出门都要穿胶鞋。早上去街道办事,10分钟的路程开车能走1、2个小时,每到春节、清明、中秋拥堵最严重。”永昌街道太阳升社区主任周波对记者说起整改以前的双桥岔路口。

    群众的投诉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2018年,省道安委挂牌督办永昌街道G322线K58+200-K58+700M交通安全隐患路段。针对隐患问题,县委、县政府组织公安、公路、交通、住建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明确整改责任。邀请专家对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了专题研究, 化解了土地矛盾,置换土地用于扩宽路面,加大了交通标志标牌设施的投入力度;在路段加装隔离护栏,道路交叉路口设置环岛,引导车流量分流,疏导交通;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硬化。

    经过整治,该路段道路隐患问题得到解决,现已通过省道安委验收销号。“以前路面窄,车流量大,大货车、三轮车、摩托车较多,刮擦事故比较多。每天车流高峰期、重要时段,都要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管控疏导。整改后情况有很大的改善,道路再也没有出现拥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彭志雄介绍。

    “我送快递要赶时间,以前走这条路堵半个小时算少的。道路狭窄,村民又喜欢把东西堆马路旁,开车就怕出事故。现在基本不堵车了,路面拓宽了,开车也放心多了。”申通快递驾驶员刘斌说。

    9月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路面修整一新,路上大货车、客车、小车、三轮车有序通行、畅通无阻。

    以问题为导向挂图作战

    2019年11月以来,衡阳市围绕省委、省政府交通问题整治,按照“问题导向、治本扶弱、精准整改”原则,瞄准“人车路企政”高位风险隐患,采取切实措施压实“三项责任”,取得了道路交通“保平安、保稳定”。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开展“集中行动”77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3.52万起,其中货车超载30%以上交通违法行为3691起(其中“百吨王”83起),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1561起、工程车交通违法1.12万起,吊销114台违法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注销78名违法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整改事故多发路段285处,报废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机2034台,整治马路市场251处,建成24个校车安全监管平台。对全市31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45次突击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45份。

    截至2020年8月底,衡阳市整治组共交办隐患整改379起,完成率99.21%;挂图作战4368起,完成率91%。全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受伤指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7.93%、12.55%、10.97%,较大交通事故连续10个月保持“零发生”,实现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运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