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脊髓电刺激术 “一针解奇痛”

  本报讯(通讯员 周述博)陈老(化名)几年前罹患带状疱疹,痊愈后皮肤表面始终存有强烈针刺样、烧灼样疼痛感,疼痛分级评分高达8分,属于重度疼痛。陈老辗转多家医院就诊,还是没能有效控制疼痛,长期疼痛让其夜不能寐、寝食难安。近日,陈老来到益阳市中心医院寻求治疗。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熊明及神经外科病区副主任陈国欢通过详问病史及认真查体,发现常规的疼痛治疗技术不能有效缓解陈老疼痛,且陈老因长期服药还出现了药物不良反应,经过综合考虑,专家团队决定采取目前较为顶尖的神经调控技术——脊髓电刺激疗法(SCS) 为陈老缓解疼痛。手术顺利,创口仅有“针尖”大小,术后NRS评分为2分,无不良反应,镇痛效果显著。

  据悉,脊髓电刺激疗法既不使用任何药物,也不会因为电流刺激伤害到神经组织,是通过微创针孔将电极针对性地植入到疼痛对应的神经部位,通过调节振幅(电压)、脉宽、频率三个刺激参数,阻断痛觉神经刺激的传导,达到止痛的效果,对带状疱疹急性期疼痛和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均有控制作用。另外,其电脉冲信号还可以起到修复、调控受损感觉神经的作用,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