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快乐养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善良的“连锁反应”

    中学时组织“学雷锋”,我们与附近村里的孤寡老人结成对子,帮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与我结对的是一位体弱多病的老奶奶。了解到老人一生的不易后,我下决心,一定要真心对她好。

    空余时,我常去看她,跟她一起包饺子,给她织围脖。老人也把我当亲孙女看待。老师、同学都夸我有爱心。对我而言,让她感受到温情,也是对独在异乡的自己的慰藉。

    毕业那年,老师推荐我去一所不错的小学任教。他说:“你是个善良的人,对陌生老人尚且那么有爱心,何况是对小孩子。”工作中,我努力上进。头上顶着“被推荐”的光环,只要获得一点成绩,就会被认可,各种机会自然多了起来,促使我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愈发有信心了。我的事业进入了良性循环。

    说到底,当年的小善行,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甚至给我一生带来深远影响。

    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此,不经意的举动,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行善会有“连锁反应”,反之,恶也会有“连锁反应”。人们常说,一失足成千古恨。所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修炼自己,让一言一行都闪烁善的光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生缭绕。

    河北  马亚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