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福院士建议:疫苗接种分层进行

    据中新网消息 “疫苗接种,我建议分层进行。”9月12日,以“疫苗创新与公众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会后对当前新冠疫苗研发、疫苗接种应分层进行等进行了阐述。

    当前世界多国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冠疫苗的研发,国内的数支疫苗研发也取得非常积极的进展,不过,高福表示,在当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现有的疫苗还没有到普通人大规模接种的阶段。

    “这就是一个风险和收益平衡的问题。”高福称,假如再次出现武汉疫情那样的严重状况,相关地区就应该对民众进行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而现在国内的疫情控制得很好,就暂时没有必要在现在这个阶段大规模接种。

    同时,高福建议,疫苗接种应分层进行。如需要前往疫情高风险的海外地区工作的人群,从事与疫情相关的医务防疫工作人员等特殊人群,是应该第一波建议接种的;此外,从事餐饮、安保、清洁等保障社会基本运转的人员;接着是政府公务员等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以及学校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工作人员,可视情形看需要分阶段接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