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甲亢治疗不复诊 又患粒细胞缺乏症

    本报讯(通讯员 刘璐)54岁的李女士不久前感觉自己得了“流感”,除了高烧39.5℃,还出现了咽痛、右脚大拇指甲沟处疼痛等症状。在诊所打“消炎”针治疗后,咽痛、大拇指甲沟处疼痛明显改善,虽然还有反复发热,但李女士并未在意。几天前,李女士来到长沙市第三医院常规复查,没想到结果却让她大吃一惊:血常规显示,李女士白细胞极度减少,粒细胞基本处于缺乏状态,意味着她身体没有抵抗病毒、细菌、真菌等外界病原体侵犯的能力,如不及时治疗,感染控制不住,可能导致器官衰竭甚至有生命危险。

    该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黄德斌诊断李女士为“粒细胞缺乏症”,并将她紧急收治住院治疗。经询问病史,原来40天前,李女士曾因胸闷、气促症状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医生为她开了“甲巯咪唑”进行抗甲亢治疗。

    服用药物一周之后,复查见各项指标都正常,李女士便没有再遵医嘱继续复诊。这一懈怠就是一个多月,于是就出现了咽痛、甲沟疼痛等抗甲亢药物所致的粒细胞缺乏症状。经过升白细胞、抗感染等治疗近一周后,李女士的白细胞缓慢上升,持续了近两周的发热情况逐渐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