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对一”带教培训
湖南启动县级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能力提升“导师制”培训项目

    本报讯(通讯员 胡信群)9月6日,湖南省正式启动县级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能力提升“导师制”培训项目。接下来的两周,各县医院学员分两批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集中理论学习。整个“一对一”带教及技术帮扶将持续1年时间,届时湖南省卫健委将对导师和学员进行各项考核。

    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健康,从2005年开始,急性心梗死亡率呈现快速上升趋势。由于大多数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首诊在县级医院,部分县级医院急诊PCI(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能力不足,容易使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失去宝贵的救治机会。基层医院尤其是县级医院急诊PCI技术能力亟待提高。

    为培养一支扎根基层、PCI能力又能够得到持续提升的优秀医师队伍,湖南省政府在国内率先提出全省县级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能力提升“导师制”培养新模式。

    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周胜华教授介绍,项目将采取“定人定责,定点包干”的原则,由湘雅二医院牵头,确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第二医院等6所湖南省大型医院为“导师”派出医院,遴选在心脏介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25 位专家作为导师。同时经过考核评估,确定全省第一批28家具有心脏介入资质的县级医院为“学员”医院,每家医院推荐1名培训对象,实行医院与医院、导师与学员“一对一”对接,双方签订培训协议,在1 年时间内“导师”帮助“学员”所在县级医院开展急诊心脏介入治疗,提升县级医院急性冠脉综合征的临床救治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