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健康·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胸12年
假体破裂乳房变形

    本报讯(通讯员 杨玲 黄芬)洪女士12年前在一家美容院行乳房假体植入隆胸术,近日她突然发现自己左侧乳房变形了,赶紧来到长沙市第一医院就诊,完善乳腺彩超检查后,医生确诊洪女士为乳房假体破裂。该院乳甲外科立即为洪女士安排了手术,取出了破裂的假体。术中发现假体已经四分五裂,假体凝胶样内容物已经在乳房后间隙到处流动,医生为洪女士彻底清洗后,重新放置合格、优质的假体,洪女士的乳房形态重新恢复。

    该院乳甲外科副主任蒋雅玲介绍,隆胸假体是有保质期的,根据假体和女性自身的情况,假体的寿命一般在7~10年以上。假体破裂是假体外壳上出现一个裂口或小洞,乳房包膜挛缩、手术器械损坏以及外界强烈的压力等都可导致假体破裂,植入时间越久破裂风险越高。

    大多数硅胶植入物破裂没有症状,即“无声破裂”,无声破裂不会改变植入体的外观或感觉,所以当乳房假体破裂时,患者本人有可能不会很快注意到。蒋雅玲提醒,爱美女士如选择隆胸,需注意假体的安全,要在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手术,术后要定期复查,避免乳房暴力碰撞及尖锐物体损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生活百科
脊髓型颈椎病
深入乡村︐关爱皮肤健康
隆胸12年
假体破裂乳房变形
素食减肥
大妈晕倒在路上
暴瘦20千克
肠子“掉”到大腿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