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计生协:“四入户”问计扶贫

    7月14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计生协帮扶干部再次走进扶贫联系村凤凰县两林乡禾当村、板如村,开展“入户看、入户听、入户帮、入户讲”为形式的“四入户”问计扶贫活动,宣传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吃、穿、住房、入学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掌握其家底和当前需求,征求帮扶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在禾当村七组,结对帮扶干部在逐户看望结对“亲戚”后,将6户帮扶户请到了帮扶户之一的龙玉林家中,举行问计扶贫小型集中互动交谈活动。湘西州计生协负责人说:“因为精准扶贫让我们紧密联系到一起,我们都成了亲戚。今天请大家过来,就是想听听大家的心里话,谈谈通过这几年的帮扶,大家生产生活改善进步情况,同时对我们帮扶干部的工作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

    贫困户龙七斤首先接话:“感谢扶贫好政策,感谢卫健、计生协干部热心帮扶,我家现在的生活好多了,现在搬到了禾库镇,住上新房子,住不愁了;今年家里还种了4亩烤烟和几亩水稻、玉米,吃也不愁了。”

    70多岁的贫困户龙玉林迫不及待说道:“这几年村里路修好了,自来水进家了,你们一年来看我们10多次,比我自己的子女看望我还多。每年给我家既送猪仔、送鸡鸭鱼苗,又教种养殖技术,想得十分周到。现在我家的生活大变样,全家吃住穿都不愁,摘掉贫困帽我要看齐小康户!”

    在亲切融融、畅谈浓浓的氛围中,结对帮扶干部们把精准扶贫的政策再一次进行了宣传讲解,并鼓励贫困户积极向脱贫榜样看齐,开动脑筋,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早日脱贫致富。

    在板如村二组贫困户龙标家中,帮扶干部们帮助打扫庭院和家中卫生,清理叠放衣物,规范灶台碗筷摆放。还让他把存折本拿出来,一笔笔告诉他享受了哪些扶贫优惠政策。

    二组贫困户隆万仓80岁的老母亲远远看到州计生协帮扶干部时,主动上前握手,拉着往家里走。来到她家中,只见室内外干净整洁,鸭棚里30多只鸭子正欢快地吃食。老人家非常开心地说:“这是今年工作队送来的鸭子,现在还有点小,你们下次来,我杀鸭子给你们吃!”

    八组贫困户石四姐的儿子龙培林今年刚参加完高考,小伙子信心满满地告诉前来家中看望的州计生协帮扶干部:“你们帮扶关怀我全家的行为我很感动,也都记在心里。今年的考试自己感觉还不错,等成绩出来后我想报一所医学院去学医,将来做一名医者回报社会……”

    本报通讯员 田晓辉 向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计生协:“四入户”问计扶贫
贫困村来了扶贫医疗队
湖南派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新疆
让重型地贫患儿“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