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时尚健康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头屑小秘诀

    避免吃刺激性食物 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刺激性食物,以及过甜食品,否则会增加头油及头屑的形成。可食用一些含锌量较多的食物,如糙米、红米、蚝、羊、牛、猪、鸡肉、意大利粉、奶、蛋等。

    勿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上 未起泡的洗发水会刺激头皮,形成头屑或加剧头屑的产生,应将洗发水先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头发上。

    用温水洗头 水温过热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令头油更多;水温过低会令毛孔收缩,使发内的污垢不能清洗掉,应用约20℃的温水即可。

    勿用喷发胶 喷发胶等化学性用品会伤害发质、刺激皮肤,同样会加剧头屑生成。

    多梳头 早晚梳头一百下,有助于增强血液循环,减少脱发和头屑。需提醒的是,不要用指甲梳头,最好用木梳或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

    泽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当心肌肉溶解找上门
使用眼霜莫入六大误区
给孩子
科学选配墨镜
防头屑小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