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健康·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6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头”女子获“新生”

    本报讯(通讯员  杨辉  吕春柳)郴州女子小菊(化名)因为颈部巨大肿块看起来像“双头”人,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整形外科李赞团队用2个小时顺利为其切除巨大肿瘤,成功保留了全部重要血管神经。日前,小菊顺利康复出院。

    小菊出生后即发现右颈部有“小手指”大小肿块,不痛不痒也就没有重视。直到去年怀孕期间,颈部肿块迅速增大,小菊的身体却越来越消瘦,远远地看上去像是一个长了两个脑袋的十来岁小孩。“她每天就是哭,话越来越少。”小菊的丈夫看到被疾病折磨的妻子又心痛又焦急。5月19日,他带着小菊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肿瘤整形外科就诊。

    该科主任李赞初步诊断小菊所患疾病为神经纤维瘤,这种疾病虽然是良性,但是皮球大小的肿瘤长在颈部,血运非常丰富,手术风险极大。6月3日,小菊成功进行了“拆弹”手术,切下4千克重的肿物。

    李赞提醒,神经纤维瘤是一种良性的周围神经疾病,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临床表现包括:牛奶咖啡斑,全身出现无痛性皮下肿物,少数患者伴有智力下降、记忆力障碍,少数患者存在骨骼发育异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饮食营养
   第07版:快乐养生
   第08版:时尚健康
挑战高龄手术“禁区”,这群医生帅呆了!
最大规模
国人基因库问世
马来西亚:理发店复工
中国人群新冠病毒感染状况揭示
睡梦中拳打脚踢咋回事?
“双头”女子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