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饭时你的口罩放在哪里?

    现在,口罩成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品,没有口罩便没了安全感。在与口罩形影不离的日常里,进餐、饮水等需取下口罩,大家是如何处理的呢?挂在耳朵一侧,挂在下巴下面,还是直接扔在桌上?然而这些做法都是不正确的。

    1. 用了不久的口罩,就餐时怎么放?

    可以在就餐前先将桌子用酒精消毒,铺上干净的纸巾,将口鼻侧(浅色面)朝内对折放置在纸巾上,再覆盖一层纸巾,方便接下来再次使用。吃完饭后,将口罩上层的纸巾丢掉,再戴上口罩即可。还可以随身携带一张A4纸,折叠起来,将口罩外侧面放在A4纸上,并盖住。

    2. 必须使用口罩收纳盒吗?

    独立密封包装的清洁口罩可以无需收纳盒,随身携带十分方便。但目前市场上,很多口罩并非独立包装,此类备用口罩建议存放在干燥、清洁的盒子或纸袋内,如清洁的信封。

    3. 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收纳盒?

    注意以下几点:1.避免将干净口罩与污染口罩在同一收纳盒存放;2.用了不久的口罩,需要暂存时,建议将口罩内侧面,朝内对折后存放于盒内;干净口罩存放收纳盒时建议外侧面朝盒开口;3.口罩收纳盒应保持干燥、清洁;4.收纳盒需每日消毒并于通风处干燥;5.注意手卫生,取收纳盒内口罩前手要消毒,取口罩时应避免手指触碰口罩内侧面。

    指导专家: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

    与危重症医学科  尹雯

    (俞丽娜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电动汽车突然自燃
如何预防与处理?
夏季防爆胎 注意这六点
吃饭时你的口罩放在哪里?
淘米水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