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妇幼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现小儿疝气后不能等

    小儿疝气是幼儿时期一种较常见的疾病,主要由于孩子的先天性因素所导致。家长如发现孩子平白无故总是哭闹,且在腹股沟区域或肚脐附近出现包块,就很有可能是疝气。孩子长久站立或哭闹不止时,很容易导致腹压的增加,从而导致疝囊形成甚至逐渐变大。

    发现小儿疝气后家长不能等。一旦孩子用力哭闹,很可能在其阴囊上方出现包块,当安静以后又逐渐消失,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其实孩子已经发病很长时间,最终很可能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因此,当孩子出现反复哭闹时,家长要检查是否出现疝气,发现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发现疝气时,应尽量减少哭闹、便秘、生气、咳嗽等会增加腹压的情况;多注意休息,出现疝囊坠下时家长要配合用手轻轻将疝推回至腹腔;需要尽量避免久蹲、久站,尽量不用力奔跑,平时多注意平躺和休息;给孩子适当增加营养,日常可以多进食一些具有补气功效的食物,包括山药、鸡蛋、肉、鱼、扁豆等等;患有疝气需根据情况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年龄以3岁左右为宜。

    小儿疝气不可小觑,其严重起来可威胁到孩子的生命,因此家长一定充分予以重视,一旦检查出患有疝气,一定要积极配合治疗。

    湖南省儿童医院门诊部  许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11年胸闷、腹胀,竟是卵巢肿瘤惹的祸
宝宝肛裂巧护理
脑积水术后去枕平卧、严密观察
发现小儿疝气后不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