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庭医生签约让群众享健康红利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罗闻  欧阳华娟)5月19日,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居民、60岁的张平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续签家庭医生。2019年,张平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了约,不仅享受10余项公卫免费服务,而且可以经常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聆听健康讲座,在家庭医生的健康管理下,她的血压得到了有效控制。儿子儿媳也加入了家庭医生签约微信群,一有头疼脑热,可以随时向家庭医生咨询。

    今年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联合四方坪街道、四方坪街道社区卫生服中心开展2020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日活动。四方坪、伍家岭、捞刀河、洪山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为湘雅医院全科住培基层实践基地。

    “家庭医生真好,方便、快捷,还能在家门口得到大医院专家的医疗服务。”当天,在四方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坪,金帆社区75岁的居民杨满珍带着自己和丈夫的病历本,找到湘雅医院全科医学团队孙启英医师问诊,孙启英帮她分析病情,指出她的健康问题主要是超重、脂肪肝、肝功能损害以及白内障;她丈夫心房颤动很厉害,容易引起脑栓塞,应该及时到大医院心内科看门诊。

    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张卫茹教授表示,老年人、慢性病患者、精神障碍康复期患者、晚期肿瘤维持治疗患者、行动不便者、长期卧床者等是家庭医生签约目标人群,签约后将享受健康管理、优先转诊服务、中医药“治未病”等11项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永州零陵区计生协:“两癌”筛查护航10余万妇女健康
免费测血糖
新化县120医疗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启用
四岁小孩误把农药当牛奶喝
家庭医生签约让群众享健康红利
时隔20年淋巴瘤患者来医院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