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丈大妈竖起了大拇指

    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人民医院住院部13号病床,一位白发苍苍的大妈笑眯眯地竖起了大拇指,对医护人员说:“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的专家医师水平就是好,我的耳朵现在能听见了,非常感谢你们!”

    这位大妈是古丈县人,今年春节上呼吸道感染,头痛、鼻塞、流脓涕,由于路远晕车一直没有去医院看病,病情迁延加重,出现了肺部感染和耳鸣、耳聋不适,最后老人家属无奈将她抬送到了古丈县人民医院住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抗感染治疗,老人肺部感染治愈,头痛、鼻塞、流脓涕等症状明细缓解,但仍耳鸣、耳聋,影响了大妈生活,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派驻古丈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主治医师田保会诊,诊断为慢性鼻窦炎、分泌性中耳炎、双侧鼓室大量积液。

    田保医师告诉老人家属,现患者需要尽快行双侧鼓膜穿刺鼓室抽液术及相关系统治疗,否则病情延误,会导致双侧耳鼓膜听小骨粘连、永久性听力下降。由于老人家晕车及身体虚弱,难以转上级医院治疗。田保医师请示医院领导同意后,他携带膜穿刺鼓室抽液术相关器械设备,到古丈县人民医院为老人进行手术。术后,老人听力恢复良好。

    湘西自治州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古丈县人民医院的工作进展较好,医务人员一直积极报名参与下基层扶贫,在竭力为古丈县人民解除病痛的同时,还热情为同行传授相关操作技术和经验,让古丈县人民在家门口看病更方便。

    通讯员 高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醴陵市免费血压监测点全覆盖
新田县中医医院
开展助残扶贫主题党日
爱心餐饮卡捐赠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临澧医疗专家下基层:让“患者跑”变为“专家跑”
长沙市中医医院为78岁老人
切除巨大卵巢肿瘤
宁远“健康码”助力复工复产
古丈大妈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