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4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省卫健委产业扶贫
让桑植县柳浪坪村的葛根不愁卖

    本报讯(通讯员 谭小林 钟昱)4月10日,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进行了葛根种植技术培训,并与村民签订葛根种植与收购合作协议。

    据悉,2018年湖南省委组织部从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共组建225支工作队,派往深度贫困村和脱贫难度较大的村开展帮扶。湖南省卫健委作为竹叶坪乡柳浪坪村驻村帮扶单位,派出工作队四人进驻柳浪坪村。

    湖南省卫健委工作队入驻后,成立了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种植白芨、红薯、油菜等产业,还养殖了蜜蜂、高山土鸡等,实现了产业全覆盖,柳浪坪村于2019年底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加老百姓收入,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计划在今年发展种植100亩葛根。

    种植业发展起来了,为了让柳浪坪村的葛根不愁卖,能够持续发展,工作队又多方联系销售渠道,邀请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来到柳浪坪村,为该村村民进行葛根种植技术培训,并签订葛根种植与收购合作协议。

    当天,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从选种、整地、定植、施肥、管理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葛根的种植技术。在现场,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柳浪坪村签订了葛根种植与收购协议。根据协议,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柳浪坪村提供葛根种苗和免费技术指导,并按照市场价格收购该村的葛根原材料。

    湖南省卫健委驻柳浪坪村工作队队长周炎林表示:“以产业带动脱贫,携手柳浪坪村村民把葛根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稳定增收。省卫健委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意义所在,明确目标和责任,理清关系,通过一系列精准帮扶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 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让桑植县柳浪坪村的葛根不愁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
如何防控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