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妇幼保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治小儿鼻窦炎 鼻腔冲洗和喷药相结合

    小儿鼻窦炎是指儿童鼻腔黏膜组织皮层下发炎,而导致一系列症状的疾病,其主要症状包括患儿出现流鼻涕、鼻塞、鼻痒等症状,这种情况往往出现在感冒之后,症状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有反反复复的鼻塞、流涕。患儿在这时自身感觉嗅觉灵敏度随之下降,如长时间得不到有效治疗,情况会更为严重。可出现头痛、头晕现象;患儿甚至还会出现发烧、寒战等严重症状,应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

    治疗小儿鼻窦炎,临床常用方法包括鼻腔冲洗和鼻腔喷药。鼻腔冲洗是通过使用生理盐水来反复冲洗患儿的鼻腔,帮助鼻腔中的分泌物、异物能够顺利排出,冲洗时动作要轻柔。因为孩子鼻腔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比较脆弱,需谨防伤害到儿童鼻软骨等部位。鼻腔喷药,是通过给鼻腔喷洒抗组胺类和激素类药物,帮助消除其鼻腔黏膜内的肿胀,让患儿鼻腔能更好地通气,缓解病情。

    小儿鼻窦炎的严重程度主要是看患儿发病情况的急缓程度、症状表现和病程时间长短来决定,可分为急性鼻窦炎与慢性鼻窦炎。小儿急性鼻窦炎需及时就医治疗,以免病程迁延成慢性鼻窦炎或造成更严重后果;慢性鼻窦炎治疗相对不用操之过急,可在医生指导下按计划进行。

    湖南省儿童医院

    耳鼻喉科-头颈外科  曹玉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健康延迟绝经期“四要诀”
预防儿童过敏性鼻炎
注意生活细节
正确佩戴眼镜不会加深度数
孩子猛吃猛长
当心性早熟
治小儿鼻窦炎 鼻腔冲洗和喷药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