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子,请原谅我不能陪你过生日

    亲爱的儿子:

    见字如面,你最近还好吗?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间,妈妈来到武汉已经30天了。

    你来到这个世界已经13年了,我们还是第一次分开这么久,你可习惯了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妈妈无时不刻都在牵挂着你。过两天就是你13岁的生日了,我家的小男子汉又成长了,但妈妈很遗憾,不能陪伴你过生日,蛋糕等我回来补上,好吗?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人民都在奋力抗战疫情。身为医护人员,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妈妈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能成为湖南省支援武汉第五批医疗队的队员,能来到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工作,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妈妈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努力认真工作,尽可能地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护理,通过我们医疗队的付出,现在科室每天都有病人治愈出院,看着一张张治愈的笑脸,大家付出再多的努力、汗水都是值得的。

    你是真的长大了。还记得出发前的一个晚上,妈妈问你:“儿子,妈妈明天要去一线抗战疫情了。”你突然抬起头说:“去武汉吗?妈妈你不怕感染吗?好危险的。”可是,过了2分钟,你又说:“妈妈你去吧,武汉比我更需要你!” 听了这一番话我泪如雨下,很感动,同时也很欣慰,我的儿子懂事了。

    现在你已经学会了怎么戴口罩,怎么洗手,学会了简单的防控知识。眼看你就要过13岁的生日了,请原谅我不能陪你一起过生日,但是请相信妈妈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就像你也会保护好自己一样,妈妈一定会平安归来。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 马丽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导防疫和复工复产
他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
“别怕,有我们在!”
儿子,请原谅我不能陪你过生日
娄底市153千克产妇
剖下4千克女婴
涟源市家庭医生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