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

    本报讯(通讯员 李湘兵 刘伦 罗邵陵)3月18日,33岁的邵东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廖伟民,从定点酒店隔离14天后回到办公室上班。原来,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邵东市人民医院设立3个发热门诊,收治全市疑似、确诊病人,廖伟民主动请战当志愿者,被安排到发热门诊坐诊。

    自进发热门诊的那天起,廖伟民就没有回家,除了每天繁重的工作要加班,还须自我隔离。上班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不能按时吃饭喝水,也不方便上厕所。平均一天要接诊100多个发热病人,喉咙嘶哑,衣服湿透,晚上回到宾馆筋疲力尽。

    廖伟民的妻子是邵东市人民医院B超医生,虽然没有在一线抗“疫”,但她支持丈夫去当志愿者到一线战“疫”。从1月26日开始到2月29日撤离,廖伟民35天时间一直坚守在发热门诊,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月2日,一名40来岁的男子,既有发热咳嗽症状,又有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廖伟民询问了他的病情并给他开具好检查单。男子问检查费多少,廖伟民告诉他300元左右。他立马说没钱,这是普通感冒,医生小题大做,要交钱不检查了。廖伟民耐心地对他说:“你这种情况肯定要做检查,如果只是普通感冒,对自己与家人都是好事。至于家庭困难,我可以帮你向领导反映给予减免费用。”

    随后,廖伟民立即向领导打电话。此病人觉得廖伟民人好,便爽快地把费用交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导防疫和复工复产
他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
“别怕,有我们在!”
儿子,请原谅我不能陪你过生日
娄底市153千克产妇
剖下4千克女婴
涟源市家庭医生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