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远程培训
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梁湘茂 通讯员 鲁超群)3月20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举行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远程培训会议。湖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医院感染管理、疫情防控专家胡成平、任南、刘富强三位教授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指南,并结合自身在新冠肺炎防控救治工作中的实战经验与体会,分别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与防控。

    日前,新冠肺炎已在全球范围流行,并呈愈演愈烈之势。湖南省对口援助的津巴布韦已经报告了确诊病例,与其毗邻的南非已进入紧急状态;塞拉利昂邻近国家已出现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部署安排,指导湖南省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和第21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科学理性、因地制宜地参与、协助受援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培训会议强调,我国在较短时间内遏制住了疫情,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防控经验,有责任也有义务指导世界各国、特别是湖南省对口支援国家有效防控,通过更多形式加强培训交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根据津巴布韦和塞拉利昂两国的实际情况,提前行动,早做准备。要坚持“四早”、“四集中”原则,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做好防控和救治工作。同时,防控和救治各项工作要精准,根据疫情防控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对症下药,让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精准化、精细化。提前做好预案,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医疗队要指导帮助津巴布韦、塞拉利昂两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省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和第21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全体队员,委国际处、国际交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在远程连线两端参加培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导防疫和复工复产
他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坐诊
“别怕,有我们在!”
儿子,请原谅我不能陪你过生日
娄底市153千克产妇
剖下4千克女婴
涟源市家庭医生服务“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