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疾控中心:三道防线抵御境外输入病例

    据新华社消息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如何抵御境外输入风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焦点问题进行回应。

    3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8例,其中境外输入达到74例。与此同时,根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全球确诊病例已突破30万例。

    “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的形势非常不乐观,我们的枢纽地区和口岸城市防止输入的压力在不断加大。”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吴尊友说,“我们已经建立了‘三道防线’,能够很好地抵御境外输入病例。”

    据吴尊友介绍,第一道防线即海关,通过测量体温、询问症状,以及要求入境人员报告旅行史,能够发现已经有症状的人员,并直接送到指定医疗机构治疗。

    第二道防线,是指入境后的人员要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来发现处于潜伏期的人员,并在出现症状后及时送至指定医疗机构。

    第三道防线,是指第一、第二道防线“万一”漏过的病例,在出现症状后到医疗机构就诊,经过前一阵防疫实践锻炼的医务人员能够很快进行诊断治疗。

    吴尊友表示,到目前为止,我国输入病例基本堵在第一和第二道防线,兜底的第三道防线还没有发现病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人文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中国疾控中心:三道防线抵御境外输入病例
为贫困儿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张伯礼院士介绍中医药抗疫亮点 在新冠肺炎救治两端效果好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提示:采摘野菜请慎重 谨防食用后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