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健康·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德临澧: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本报讯(通讯员 邵红 吴勇军)3月10日,笔者从常德市临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临澧县委、县政府出台新政,对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细化实化,把温暖送到每位一线医务人员心里。

    待遇实现“三提高” 提高政治待遇,一线医务人员晋升高级职称实行加分,中初级考试合格直接聘用,不受单位岗位设置限制;2020年单列核定一线医务人员年度考核30%优秀等次。提高经济待遇,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贴166.69万元;县定点救治医院的医务人员按一类标准享受每人每天9元的卫生防疫津贴;享受一次性绩效工资1000元(一类一档人员)、500元(一类二档人员)。提高社会待遇,在今年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护理人员招聘时,年龄放宽2岁;在县级医院进编和备案制管理中,2年内同等条件下优先;优先安排公租房,年内购房优惠减免个人所缴契税。

    生活实现“三关心” 关心个人生活,为卫生医疗系统1829人提供一份定制商业保险(含乡村医生),并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体检。关心子女生活,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读幼儿园、小学、初中享有优先权;子女今年高校毕业的,提供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优先推送岗位需求信息,家庭困难的优先给予求职创业补贴。关心家庭生活,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赠发健康体检卡、电话充值卡等;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高龄老人、未成年子女需要照顾的,街道(社区)安排对口帮扶服务。

    工作实现“三保障” 保障外部治安,公安部门在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设立警务岗,加强周边联防联控,维护医疗环境安全;保障内部防护,一线医务人员优先保障防护服、眼罩、口罩,确保防护物资需求;保障轮班休息,明确县里一家宾馆为县定点救治医院的医务人员轮班休息、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落实人员轮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关注
   第05版:中医中药
   第06版:妇幼保健
   第07版:生活百科
   第08版:心灵家园
常德临澧: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康复患者主动捐献血浆
新化县人民医院 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送锦旗
新田县中医医院 同心抗“疫” 健康相伴
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健康服务小分队”活跃溆浦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