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现过度焦虑情绪该怎么办?

    焦虑一般都源于对周围环境的失控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我们的生活失去了以往的秩序,担忧它可能造成严重的危害,心里没有了安全感。

    医生建议:

    ①尽可能恢复日常的生活作息。依旧按时起床就寝,按时进餐,注意营养均衡,安排好每天的生活,有张有弛。

    ②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从权威官方途径比如《人民日报》、国家或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各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

    ③不信谣,不传谣。倘若无法甄别信息的真假,就干脆不去查看非权威官方途径发布的信息。要相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④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

    ⑤每天安排适宜的娱乐活动。可以在家看看电影、听听音乐等。

    ⑥每天和亲友进行音频或视频通话,聊一些开心愉快的事情。

    ⑦每天适当地锻炼,比如练瑜伽、做操、原地跑步、做平板支撑等。

    ⑧呼吸练习放松。每天早晨醒来尚未起床、晚上入睡前均可进行腹式呼吸练习。其要点是:取一个舒适的姿势,闭眼,将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肚脐眼周围,吸气时腹部鼓起,呼气时腹部回落,每次练习10~15分钟。

    文贤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资讯
   第05版:家庭医生
   第06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第07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第08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
我全身都不舒服了”?
出现过度焦虑情绪该怎么办?
疫情下返工
我们该如何跨过内心的槛?
战胜病魔,一定要坚强!